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井冈山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3月14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37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共同实施的“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井冈山东上学校揭牌成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江西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闻瑾瑜,吉安市委、关工委领导和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关工委领导等出席揭牌仪式。

武韬强调,希望学校以这一次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为动力,努力教书育人,真正办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校,办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示范基地,办成爱祖国爱人民的教育示范基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志存高远,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军。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还向井冈山东上学校捐赠资金50万元。今后中国关工委除了对东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资助外,还将组织学校校长、老师前往北京进行培训,为更新教育观念、改进交流方式和提高教育质量提供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创办于2013年,旨在通过援助贫困、边远地区中、小学硬件设施建设并挂牌立项,从而带动地方各级政府、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资金投入,使挂牌学校在硬件和软件上得到显著提升和改善,为挂牌学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培训与交流,改善边远、贫困地区的整体教育水平。这是全国成立的第二十二个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江西省第一个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