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批复鼓励云南受救助患病学生 健康成长成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2月3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亲爱的顾奶奶,谢谢您帮助我们,让我们能够远离病痛!”不久前,9封承载着浓浓感恩之情的信件从云南寄到了北京。这是去年云南省启动资助救治贫困儿童脊柱侧凸免费支具矫治公益活动中,受救助的患病学生及家长给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寄去的感谢信。日前,顾秀莲主任对9封感谢信一一批复,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配合治疗,健康成长成才,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20149月,云南省关工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卫生厅在我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昆明市部分贫困地区启动了第一期资助救治贫困儿童脊柱侧凸免费支具矫治公益活动。这一活动受到了中国关工委和顾秀莲的关心和帮助,中国福利基金会对该活动资助50万元,并由云南玛莉亚医院支持承办,共免费救助了101例患病儿童。一年多过去,受救助患儿普遍取得了较好治疗效果,不少孩子逐渐恢复了健康和自信,活动受到了当地学校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今年10月,云南省迪庆州关工委致信中国关工委,代表全州接受救助的学生和家长们向中国关工委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顾秀莲主任对迪庆藏区的关心、关爱,迪庆州、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接受救助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也给顾秀莲主任寄去了感谢信。“医生告诉我已经康复的时候,我的身心从来没有那么轻松过,就如同一棵弯树变直之后享受阳光沐浴一般。”迪庆州傈僳族学生和艳梅在信中描述了恢复健康的喜悦;“我们感谢您,感谢各级关工委,是你们为我们这样的困难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的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家长李天龙表达了由衷地感谢;“我一定把学习搞好,长大以后也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回报社会。”禄劝县秀屏中学的全武昂表达了决心。

“奶奶祝贺你恢复了健康,为你而高兴。望你好好学习、不断增长知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得知你的病情已有好转,十分高兴。继续努力,配合医生继续治疗,力争更好的结果。”“谢谢你,家中尽管困难,还让孩子上学读书,为国家培养人才,你已尽心尽力。孩子身体已康复,是件大好事,为你们全家高兴。”……顾秀莲在批复中对学生们取得良好治疗效果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实现自己梦想,为国家作贡献。

同时,中国关工委也对迪庆州关工委的致信给予了函复,对云南各级关工委做好贫困儿童脊柱侧凸救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支持和推进这项救助工程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敬意,向所有爱心资助并承担了免费救治脊柱侧凸贫困孩子的医院和医务人员表示谢意。函复中希望,云南省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更多被救助儿童尽早“挺起脊梁”,做个健康正常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