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2月3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229日,全国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设立了分会场。

顾秀莲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精神,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拓展惠及青少年服务工作,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稳步推进,青少年境内外交流活跃,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关于2016年工作,顾主任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突出党史国史教育,深化“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和社会环境;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基层,不断激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在活力;要学习宣传典型经验,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推动关工委自身建设与时俱进。

黑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广州市、兰州市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帮扶农村青少年科技致富;如何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如何在青少年中开展国史党史教育;如何建立“党建带关工”机制,提高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如何利用新媒体提升关工委工作效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武韬、祖书勤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北京市及各区县关工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90余名同志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