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纪念安徽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双先”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2月2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226,纪念安徽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双先”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安徽省委原书记、省关工委名誉主任卢荣景,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詹福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出席会议,一同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省关工委第二主任张俊代表省关工委作了工作报告。

武韬代表中国关工委讲话指出,安徽省关工委成立30年来,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关心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突出表现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夯实,参与社会治理程度明显提高,帮扶济困救助工作扎实推进,关工基层工作生动活泼,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安徽省关工委的工作多次受到中国关工委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徽省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统领,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着力夯实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条件为抓手,助推青少年成长成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邓向阳代表省委讲话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建设不断加强,活动丰富多彩,工作卓有成效,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美好安徽建设,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我省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为青少年助学帮困解难、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对关工委工作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加强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工作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这次大会是经省委批准同意召开的。会前,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关工委工作汇报,研究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会议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喜庆氛围,全省广大“五老”无不欢欣振奋,深受鼓舞鞭策。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关工委表彰决定,于振启等31名同志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合肥市关工委等172个单位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刁连堤等351名同志为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庐江县关工委、无为县十里墩乡关工委主任王显才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着重总结过去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科学谋划未来长远发展,在安徽关工委建设发展史上具有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