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穂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1月2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116日,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和推广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经验、新典型、新品牌和新亮点,研讨在新形势下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推进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分别致辞。来自哈尔滨等全国34个城市,以及广东省广州、深圳和19个地级市以及省直机关关工委代表144人参会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顾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重在领悟、贵在落实。她希望大家真正将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关工委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使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成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她要求各地关工委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乘势而上,按照中央的要求服务大局,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更加扎实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回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对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城市关工委工作,她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更加在青少年思想特点上下功夫;加强基层建设,要更加在社区工作上下功夫;宣传典型,要更加在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要更加在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要更加在学习创新上下功夫。她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周围,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勤奋工作、不断创新、艰苦奋斗,努力推动城市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更好发展,张帼英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座谈会在广州召开,这既是对广州市的信任,也是对广东省城市关工委工作的一次检查、指导和鞭策。省关工委将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把会议精神更好更快地贯彻下去,进一步推动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任学锋书记介绍了广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和省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一如既往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

在会议交流中,各地城市代表介绍了各自工作经验和作法,并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共同努力把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广州市花城广场以及荔湾区逢源街“党建带关工”和海珠区沙园街“三工”(关工、社工、义工)结合新经验。

会议由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祖书勤主持。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温厚文、朱萍,省关工委副主任志广,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国,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省委老干部局长、关工委副主任郭跃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