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天津市召开现场会推广港云里等社区经验加强社区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1月2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119,天津市关工委召开“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现场推动会。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市关工委驻会常务副主任滑兵来、钱其、王文华出席会议,驻会常务副主任邢军主持会议。

今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明确提出“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期望和要求。本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组织协同文明办等部门把学校、社会、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社区为平台坚持寓教于乐,把形式多样活动纳入价值观的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 “快乐营地”、“楹联书吧”、“假期网络博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优化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和假期生活,受到广大少年儿童和学校及家长们的欢迎。

顾秀莲、刘峰岩来津期间先后深入到武清区龙凤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和蒲瑞馨园社区、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对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进行调研。会上,顾秀莲主任对天津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五老”作用、开展“五爱”教育,加强阵地建设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小学生课外教育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学校学生减负后,这个问题更为突出。天津各级关工委协同有关部门开拓性地开展工作,以学校和社区为平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成效显著的活动,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五爱”教育活动和形式,为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充分发挥好“五老”优势,积极搞好协同配合,注重典型引领作用,希望市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更好发展

尹德明强调指出,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加强社区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纳入党委、政府工作重要日程。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政治优势,积极参与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经验优势,积极参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威望优势,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天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润兰介绍了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情况。市文明办、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河西区委领导、港云里社区介绍了开展“五爱”教育活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