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重庆市隆重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1月0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热忱服务青少年,开拓创新谱新篇。1031日上午,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在渝州宾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多、亮点多、有特色、有影响,值得学习、宣传和推广。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好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

顾秀莲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重要意义和关工委组织的重要作用,为新阶段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增强广大“五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尽心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多作贡献;要始终坚持为青少年服务的方向,着眼立德树人,培养理想信念,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以创“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抓手,为老同志参与关心关爱青少年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动员更多的老同志扎实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继续加强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各级关工委干部和“五老”的素质和能力,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形势所需、青少年所需,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各级关工委和全市广大“五老”为关心下一代、关爱青少年做了大量工作,凝聚了正能量,传递了好声音。希望各级关工委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把握思想道德建设这一根本任务,发挥“五老”的作用和优势,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突出基层关爱活动这个工作重点,深入了解青少年所想所需,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帮助青少年排忧解难。要承担好净化社会环境这项重要责任,切实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市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积极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多请老同志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出谋划策。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宣读了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就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任唐情林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万州区太白街道关工委等40个先进集体和万州区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杜之祥等100名先进个人。重庆市綦江区关工委、江津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澹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重庆大学学生秦轩代表参加“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青少年谈了心得体会。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学信、谢春光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办公室副主任蔡艳;重庆各区县(自治县)分管领导、关工委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部分机关、高校、企业关工委,市关工委领导成员、工作团成员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