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0月26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925上午,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作的重要指示和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刘延东、顾秀莲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抓手、主动作为,在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做了很多实事、办了很多好事、解了很多难事,创新实践“四在学校·幸福校园”等工作品牌,得到中国关工委的充分肯定。广大老同志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为助推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委、省政府对关工委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表彰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充分调动各级关工委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

二是总结运用成功经验推动我省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深入总结近年来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使长劲,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上下真功,在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上求实效,在创新关工委工作品牌上出新招,努力扩大工作覆盖面,奋力创造贵州新经验。

三是把抓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作为工作聚焦点。发挥关工委的独特优势,大力实施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微公益、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四进三爱”活动、“百千万”农村青年骨干培训计划、“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孩子们心中,让孩子们安全成长、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四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好关工委工作。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更加积极主动地关心和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在工作力量、经费场地、政策业务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始终牢记老同志是党的宝贵财富,更多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切实帮助关工委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青少年能力,形成关心下一代合力,为更好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