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10月2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021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九九重阳节,纪念通州区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闵振环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北京市关工委主任范伯元、常务副主任李建华,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蔡艳,北京市关工委秘书长滕毅,首都精神文明办副巡视员汪建国,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副处长董立新,通州区委书记杨斌、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通州区委组织部长付晓辉、通州区委宣传部长肖志刚、通州区副区长李亚兰,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线长久、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协会会长刘煜,大兴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等北京市14个友好区县的关工委领导。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五老”和学生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志刚主持。

大会在《运河晚霞情》的朗朗诗韵中徐徐拉开大幕。

会议首先由由付晓辉部长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表彰大会上所做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讲话内容节选;区文化委主任王立生代表群团组织和社会教育工作相关委办局宣读了对此次纪念表彰大会的贺词。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顾秀莲主任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牌交到杨斌书记手中,随后,闵振环副主任为聂兰英颁发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证书,赵玉影主席代表通州区从范伯元主任手中接过了“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大会授予罗敬义等27名同志“功勋奖”,王希亮等49名同志“优秀奖”,王立群等51名同志“突出贡献奖”。在李亚兰副区长宣读表彰决定后,获得表彰的30位“功勋奖”和“优秀奖”五老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了表彰。

通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对通州区关工委成立三十年来的工作做了简单回顾,并向大会播放了反映区关工委“风雨兼程三十载,风雨兼程育新苗”的专题片,片中很多珍贵镜头和传递出的感人情怀令在座代表纷纷动容。随后,会议听取了玉桥街道葛北社区的聂兰英和张家湾镇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刘如贵的典型发言。

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党政重视、基础稳固;五老队伍坚强有力、作用突出;工作注重探索创新、打造品牌等三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顾主任指出,要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抓好基层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针对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她特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强化为青少年服务理念;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三是立足发挥优势资源、注重开拓创新工作思路。顾主任的讲话为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最后,杨斌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围绕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的战略任务,以30周年为新起点,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将关心下一代事业持续推向前进。一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发挥独特优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讲话最后,杨书记向全区“五老”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大会在中山街小学代表全区少年儿童献给“五老”们的朗朗歌声中隆重闭幕。

参会的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北京行政副中心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