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1月06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41223日至24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共计170余名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宣读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关工委报送的《中国关工委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工作安排》的重要批示。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工作报告。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受省委书记李纪恒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的委托,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会议。


顾秀莲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指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巩固和发展基层建设的成果,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帮扶济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青少年境内外交流活动日趋活跃,进一步加强理论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实践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关于2015年工作,顾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要继续以创“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要以迎接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以自身建设带动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顾主任作的工作报告分组进行了讨论。

会议结束时,杨志海同志作了会议小结。他指出,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高度赞扬了关工委和老同志所做的工作,为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也使我们老同志增加了信心,增强了动力。顾主任报告起点高,写得实,效率高,不仅反映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还贯彻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总结的9条经验,符合实际,落地有声。今后工作不仅安排了明年的工作,还对未来几年工作进行了规划。他强调,今后工作各地关工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教育工作的讲话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继续做好基层工作,报告提出的5项任务能否做好,关键是基层工作好不好;要确实做好五年总结表彰的工作,希望各地关工委认真对待,积极参与。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武韬、刘晓连、祖书勤,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关工委主任张宝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省委书记李纪恒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等领导同志,会见了顾秀莲等中国关工委领导和各地关工委的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