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赴渝考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230,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來渝考察关工委工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等陪同。

在江北区富力海洋社区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室,顾主任一行查阅了家庭教育工作室的文件资料并听取了工作室邹晓彬老师对如何利用网络视频对问题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的典型事例介绍。顾主任对家庭教育工作室的网络帮扶模式非常认可,她握着邹晓彬老师的手说道:“邹老师,听了你的介绍,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你是用心、用情在帮助问题青少年,是帮助他们走出弯路的好老师。”

随后,顾主任一行又来到“重庆市关工委青年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基地”--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参观了该校汽车维修、酒店礼仪、卫生护理、车钳焊工等专业的学生学习场景。校长王勇向顾主任介绍了该校“立德树人、技行天下”的办学理念,汇报了市、区关工委如何在该校对在校学生开展针对性的就业培训辅导及帮助支持情况。

顾主任指出,重庆市关工委与艺才技校合作开办关工委青年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基地是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很好的形式,这些没有上大学的孩子和部分辍学和刑满释放青少年通过技校的学习培训拥有了一技之长,解决了就业问题,对社会和家庭起到安定和谐的作用,经验很好。希望你们能更多的与司法部门合作,在解决问题青少年技能培训及就业问题上创造出一些典型经验。

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刘丽俐,市人大副秘书长屠锐及江北区委副书记王和平等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