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2014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在《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颁布25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颁布20周年之际,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4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于11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中国关工委顾问何鲁丽,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论坛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在“关爱、安全、责任、创新”的主题下,围绕“中国婴幼儿发展现状及应对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并通过对“当今国际优秀儿童早期教育课程纵览与比较”,从理论基础、课程结构、支持系统、适用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整体分析和探讨。专家们在发言中提出:“尽早将儿童早期教育纳入公益性的社会服务体系,是当前我国早期教育发展急需解决好的现实问题。”

参会人员共同探索、研讨并一致通过了2014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北京宣言》。

部分与会产业、服务业代表借助论坛平台,提出组建“中国婴幼儿优质产品承诺联盟”的自律倡议,并正式成立该联盟筹备委员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相关专家、学者、教育与管理工作者、产业与服务业代表参加了论坛的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