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2014年中国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41126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队伍建设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刘峰岩、闵振环、武韬、刘晓连、祖书勤以及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晓汀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通报 2015年工作要点,听取大家对中国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等。

会上,顾秀莲首先代表中国关工委向参会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中央文明办、中组部、教育部、司法部、全国妇联等成员单位在2014年与中国关工委共同携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根本任务,以抓基层打基础和参与社会创新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发挥了“五老”作用,强化了自身建设,总结了新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从学习贯彻党的重要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成效;“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参与社会治理力度和成效性明显增强;办实事解难题,帮扶济困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生动局面;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成果丰硕;、理论研究取得新的重要进展;青少年境内外交流工作日趋活跃;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等9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作。并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以创“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发展;深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以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以自身建设带动工作发展等5个方面通报了2015年工作安排。

参会的各成员单位领导及代表一致认为,这个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如何在创新社会治理中,通过成员单位和各省市“五老”有组织的联动、互动搭建起教育、科技、体育等更多更好的关爱下一代平台等建议。      

杨志海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所提的意见十分中肯,所提的建议不仅新颖还具有针对性。会后,我们要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民政部、全国总工会、国务院妇儿工委、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总政干部部、新华社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