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出席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7月16日晚,由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戏剧家协会等单位支持,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出席开幕式。

微信截图_20210723094244.png

在开幕式上,现场来宾和观众通过短片回顾了前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精彩历程,了解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值得期待的活动亮点。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嘉宾、观众共同观看戏剧节开幕演出《送不出去的情报》。该剧塑造出崭新的红色少年形象和革命先烈形象,让孩子们感受到角色独特的戏剧魅力和人物魅力,引发孩子们对革命先烈更深入的认识和更崇高的敬意,将关于爱与希望的“情报”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微信截图_20210723094303.png

中国儿童戏剧节经过连续九年的成功举办、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已成为国内外优秀儿童戏剧艺术精品交流、展示的最高平台,成为了中国和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本届戏剧节线下剧目主题丰富、形式多样。部分剧目将在多地开展巡演,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惠及国内广大儿童青少年观众群体。以戏剧表演形式向广大青少年讲述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7230940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