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纪念新疆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714095926.jpg

7月10日,纪念新疆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714095928.jpg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关工委主任白志杰主持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自治区领导李邑飞、索跃、孙红梅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4095931.jpg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关心下一代战线上的五老和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一贯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治区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顾秀莲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工委成立30年来,全区五老队伍日益壮大,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成绩斐然,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实践中探索提高,在守正创新中深入发展。全区各级关工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持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老少共筑中国梦”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反分裂和去极端化宣传教育,深受各族青少年欢迎。

顾秀莲指出,当前,新疆各项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新疆区情和青少年实际,最广泛地把广大五老和青少年这“一老一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突出青少年这个重点,担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指出,当前,全区关工委组织已达1.2万多个,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关心下一代事业必将不断开创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培育时代新人、共圆祖国梦想充分发挥优势,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作出新贡献。

顾秀莲在疆期间,7月9日专程前往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出席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