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420100130.png

4月19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第一期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西南政法大学副书记吴钰鸿、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秘书长韩国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140多名基层关工委、政法、教育、共青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课教师、法治辅导员及青少年普法讲师团成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20100132.png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内知名法学专家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以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420100135.png

武韬在开班式上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长期以来,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广大青少年法律素质明显提高。但从总体上看,青少年法治教育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切实增强青少年普法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培训自觉,切实扛起责任,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10420100137.png

吴钰鸿书记向大家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情况。

该培训班从2021年4月起将每月安排一期,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