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刘晓连出席全国铁路“全国关心下一代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 全国铁路关工委

12月8日,全国铁路关工委在北京局集团公司通州车务段青龙桥站举行“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全国铁路关工委主任佟立军、秘书长高建男,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白铭等出席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211102054.png

仪式上,陈江旗宣读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四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刘晓连向通州车务段青龙桥站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铜牌。

微信截图_20201211101806.png

刘晓连在讲话中指出,青龙桥车站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既是对青龙桥车站多年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五老”更好地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鼓励和鞭策。希望青龙桥车站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国家和民族未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依托教育基地,不断拓展育人功能,大力开展以“老少共筑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要内容的立德树人教育,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铁路故事。帮助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准确把握人生坐标,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强大力量。

微信截图_202012111018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