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9月1日,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近年来各地网上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研究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举措,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出席会议,宣读顾秀莲主任重要讲话,并作会议小结讲话。黑龙江省关工委常务主任郭晓华、中共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到会致辞,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丛丽出席会议。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732.jpg

顾秀莲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大力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关工”模式,运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搭建青少年互动参与网络,推动了线上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优势互补健康发展。

顾秀莲要求,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勤学网,树立互联网思维;要真懂网,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要善用网,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多建网,搭建完善互联网平台;要严管网,坚守互联网阵地,牢牢占据青少年思想舆论主阵地,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里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主题,利用网上关工平台占领思想阵地,创新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实用技术培训和公益关爱活动,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的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水平,让关心下一代工作乘上“互联网+”时代快车,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作出黑河贡献!

张玉台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注重深入研究把握规律,推动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要采取多方面措施提升实效,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735.jpg

黑龙江、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甘肃、成都、黑河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来自19个省区市、2个副省级城市和黑河市关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关工委办公室的同志约40人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