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138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部上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调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面向所联系的领域和群体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求“组织动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到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讲述亲身经历,弘扬爱国传统”。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中国关工委于11月21日在京举行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上线启动仪式。

1.jpg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2.jp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主持启动仪式

2018年以来,中国关工委命名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138个。其中,既有南湖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延安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革命时期的纪念地,也有雷锋纪念馆、大寨展览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钱塘江大桥纪念馆等建设、改革时期的纪念地。

3.jpg

4.jpg

上线仪式发布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该图具有宣传展示、学习教育、参与互动及导航等功能,是广大青少年了解党史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第二课堂,是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成果的展示平台。其电脑端口设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网首页,手机移动端口设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众号“五老情”。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进行了介绍展示。

5.jpg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吉林省关工委录制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专题片。

6.jpg

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段彦峰发言,分享了西柏坡纪念馆搭建爱国主义教育平台、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宣教形式、研发文创产品加强青少年潜移默化的教育熏陶的经验做法。

7.jpg

全国最美五老、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最美奋斗者,吉林省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作了题为“努力挖掘两史教育基地铸魂育人功能”的发言。

8.jpg

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学生韩孟子暄作了题为“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发言。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刘晓连、祖书勤、任茂东出席启动仪式。各省区市关工委和相关部委、企业关工委负责同志和办公室负责同志,中国搜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中国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关工委同步进行了网上直播,各地关工委组织基层关工委和五老收看了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