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出席新华社“花漾搜索”发布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7月11日上午,应新华社邀请,祖书勤常务副主任赴新华社新闻大厦出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花漾搜索上线发布会暨青少年网络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会首先由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致辞,刘社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一直关爱有加,提出殷切希望,教导他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花漾搜索”的推出就是要在青少年的成长成才过程中为他们保驾护航,让青少年群体在信息时代便捷接触海量知识讯息的同时保障他们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花漾搜索”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用网的指示精神,由新华社中国搜索研发的我国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该搜索引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过滤屏蔽有害不良信息,首创面向青少年的“正能量内容池”,为青少年营造绿色、正向、积极的网络空间,切实保障青少年上网安全。

参加发布会的有中央网信办协调局、新华社、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记者协会等单位有关领导。


“花漾搜索”软件PDF情况介绍,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