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第44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洪湖市实验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

2019年1月17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发起海峡两岸共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暨捐赠仪式在洪湖市政府201会议室隆重举行,洪湖市实验小学成为中国关工委授予的全国第44个和湖北省首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湖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祖元,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荆州市关工委主任易法新,洪湖市市委书记张远梅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进行前,各级领导莅临洪湖市实验小学人民路校区实地考察,听取了“小红军”讲解员和校长金培军有关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及规划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学校师生、“五老”代表亲切合影。

仪式开始,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向顾秀莲等领导以及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洪湖市实验小学是中国关工委对洪湖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肯定,希望实验小学倍加珍惜这一殊荣和厚爱,用好教育基地平台优势,用足捐赠款项助推之力,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努力争创一流学校。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武韬,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共同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向洪湖市实验小学捐赠50万元用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条件的改善。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与洪湖市实验小学校长金培军共同签订“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资助协议。

洪湖市实验小学校长金培军在仪式上发言表示,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今后学校将在上级各部门和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付出一腔热血,围绕两大目标,坚持三个面向,培养四有新人,发挥“五老”优势,紧扣六大素养,导引七类感恩,培养“八优”莲娃,坚定不移地将学校建设成为优秀的“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希望,洪湖市实验小学借助革命根据地的红色资源,用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把学校办好,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作出努力。

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在讲话中谈到,洪湖市实验小学的成功挂牌,既代表了各级关工委对学校的厚爱和关怀,也承载着一份来自海峡对岸的同胞情、慈善心。并透露在中关委的支持和推动下,已经约定开展二期合作,重点将偏重培训的深化,学生及教师交流的加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此次“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洪湖市实验小学,旨在动员、调动政府和民间的力量,共同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努力给下一代创造一个公平、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工作帮助教师和学生们共同成长。

顾秀莲希望,洪湖市实验小学以建立“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把学校真正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教育基地;一所让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基地。

最后,来自洪湖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为领导和嘉宾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以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