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第40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民族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2018年9月27日上午,在激昂的鼓乐声中,锡市民族小学的孩子们欢笑鼓掌庆祝这意义非凡的一天。学校正式揭牌成为全盟首家“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这也是全国成立的第四十个教育基地。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项目主任任力,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副盟长、盟关工委主任吴潮科、锡市市委书记张锦明出席活动并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一江、事务处处长张晋华、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乌云其木格、副主任高敖、市委副书记李博峰、副市长陶格敦巴雅尔,市教科局局长师前、副局长邵雅娟等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向民族小学捐赠50万元善款。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与民族小学校长额日和木签署捐赠协议。


仪式上,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锡市市委书记张锦明分别致辞,希望各级关工委,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切实抓好基地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希望各级领导能够关注基地项目建设,加大政府的扶持力度,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尽快完善基地建设,加快学校创新发展步伐。希望民族小学倍加珍惜这一殊荣,抓住机遇,借助东风,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努力争创一流学校。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做了重要讲话,希望锡市民族小学以这次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为动力,把学校办成一个高质量的学校,办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教育基地,办成爱祖国爱人民的教育基地;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志存高远,自立成才,积极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希望教师们珍惜这次机会,用更高昂的热情、更努力的工作、更坚决的信心,把民族小学建设得更好,争取早日成为锡林郭勒盟的“一流学校”、内蒙古自治区的“一流学校”、甚至全国的“一流学校”。


民族小学校长额日和木作了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后,领导们还观看了民族小学师生的汇报演出并与师生代表合影。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锡市民族小学,将会使学校在硬件和软件上得到显著提升和改善。同时,还会为学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培训与交流,学校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服务作用,以“创一流学校、做一流老师、育一流学子”为己任,着力打造“学生向往、老师幸福、社会敬重”的品牌基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