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海拉尔区第九中学成功举办《初心路 向远芳》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魅力班级颁奖典礼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13日

鹿鸣呦呦为九中走过的往昔喝彩鼓瑟声声为九中的未来真诚祝福。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去,回首旅途胜利的笑容正在蔓延踩着春天的脚步一起走进《初心路向远芳2018年海拉尔区第九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魅力班级颁奖典礼现场


一琴一瑟奏响高山流水,一言一行,彰显师生情谊。海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海红致辞:一夜春风凋碧树凋不灭九中人智慧的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霜凝不住九中人创想的明天。九中人牢记忘初心,向更加灿烂的“远芳”逐梦启航。


典礼在充满喜庆的舞蹈《开学第一课》中拉开了序幕,昭示着九中人在新的一年将携手开创崭新未来。古筝、钢琴、书法表演古韵流芳》曲调优美,情感细腻,抡挑勾拨兰花指,弹出高山流水,圣手丹青描锦绣,古代文明要继承。激情四射的舞蹈淋雨一直走《青春舞跆》《格桑拉》时而动感十足,时而曲调温婉,以其动感的旋律、轻快的节奏,迅速引爆全场。传统刚健和时尚柔美相结合的武术、跆拳道表演更是引得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马头琴独奏《永恒的马头琴》向我们诉说着悠久的历史和感人肺腑的传说。三年一班的诗朗诵《青春》和校领导及班主任表演的《春暖花开》《爱之梦》相得益彰,学生在青春舞台展翅翱翔,老师倾囊相授,赋予芳草。歌曲《时间煮雨》、串烧、独唱《消愁》、合唱改变自己《林中鸟》则将观众带进轻松,欢快的音乐氛围中,让人沉醉。台上台下成融成了激情四溢的海洋。


表演美轮美奂,表彰更是让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天道酬勤,岁月流金,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学校对文明班级、魅力班级、年度奉献班主任、魅力班主任进行表彰。“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 ,传承星火,告别充满魅力的2017,九中向着充满希望的2018领航飞翔。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斗志昂扬、豪情万丈的歌曲《美丽中国》中,完美落幕。


九中人胸怀理想,不忘初心,朝向它,可遥看春暖花开,遥远的远方定会芳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