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诗文颂祖国 献礼十九大——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武阳西小举行纪念孔子诞辰暨国学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9日

诗文颂祖国  献礼十九大

——武阳西小举行纪念孔子诞辰暨国学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为庆祝祖国68华诞,纪念先圣孔子诞辰2568周年,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传承传统美德,表达我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9月28日,漳县武阳西小隆重举行以“诗文颂祖国,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


9月28日上午9时整,在庄严的氛围中,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仪式。首先,由少先队员向尊立于教学楼大厅中的孔子像敬献了红领巾;然后,全体师生向孔子像三鞠躬;之后,学校校长成冲同志致辞,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方含喆同学献辞;最后,全师师生齐诵《论语十则》。下午2时40分,全校师生齐聚于学校前广场,开展“诗文颂祖国,献礼十九大”国学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全校32个班以级为单位,表演了《祖国就是我们的家》、《少年中国说》、《快乐的一天》、《祖国在我心中》、《今天你的生日》、《沁园春·雪》等节目,全校师生用特有的方式庆祝祖国68华诞,为十九大的召开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此次活动,全校2000多名师生共谋划,同参与,同台演出,既表达了我校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又培养锻炼了师生的能力,体现了学校“发展阳光教师,培育阳光少年”的阳光教育办学思想。在活动中,让少年儿童得到传统美德教育,在诵读中华经典中接受传统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