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莽山民族学校让校园文化墙“说话”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9日

校园文化作为一种环境教育力量,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校园文化建设的终极目标就在于创设一种氛围,以期陶冶学生情操,构建学生健康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墙壁,作为校园的一部分,对宣传校园文化有着不容小觑的作用。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要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说话。  

为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莽山民族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的墙壁,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成为了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直以来,莽山民族学校努力挖掘和利用校园文化的潜移默化作用,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利用校园内的有限空间,在教室走廊和校舍内外墙等墙壁上,设计制作出一面面精美的“校园文化墙”。文化墙内容丰富,图案鲜艳、形象活泼,涵盖了国学、安全文明、励志格言等诸多方面的主题。校园文化墙充分发挥了校园的隐性教育功能,增强了学校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响应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号召,彰显出儒雅温馨的校园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