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激情与活力迸发 希望与梦想飞扬——东上学校举行2017冬季运动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9日

沐着新时代阳光,踏着新时代节拍,东上学校在各级领导的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注、广大群众的关心中,全体师生秉承“奋发自强”校训,落实“立德树人,办满意教育”目标,近年来,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师生风貌积极向上,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出新局面。


为了发展素质教育,落实新课程要求,推进“阳光体育”和“1+1”素质教育活动,12月26日,东上学校新建成的运动场上欢笑连连,热闹非凡,“学校2017冬季运动会”在此隆重举行。


开幕式中,国旗方队、校旗方队、花束队、彩旗队首先入场。五星红旗在冬日暖阳照耀下格外鲜艳,嵌入校徽的校旗寓意师生激情与活力,向阳花犹如绽放的笑脸,彩旗迎风招展,呈现出浓厚的喜庆气氛。


接着11个代表队和裁判员方队依次入场。各年级的学生排着整齐队列,着装统一,迈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神采奕奕地通过主席台,展示着欢乐与活力,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由教师组成的裁判员方队,紧随班级方队,人人洋溢着热情,精神抖擞的走过主席台。

整个入场式,全校师生人人参与,班班重视,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风貌和”奋发自强”的校训精神。

各方队入场后,举行升旗仪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刘明玉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并致开幕词,他首先说,在特别的日子举办此次运动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任务的要求,是发展素质教育,实施“阳光体育”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对我校师生素质和精神风貌的检阅。他还鼓励运动员要以团结拼搏精神和高昂激扬的斗志,积极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班争光,为校添彩。

随后,运动员代表黄幸同学和裁判员代表黄良斌老师先后进行宣誓,他们分别表达了对竞赛规程严格遵守的态度和对裁判绝对服从的决心。

开幕式后,赛场气氛活跃起来,呐喊声、助威声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响遍运动场,各比赛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次运动会共设有13大项3个组别的项目,共有356名运动员参加田赛、径赛项目比赛,他们将在为期2天的赛程中展开激烈角逐,共同为团结友谊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流汗付出,收获喜悦与成功。


广播员播报运动会动态和学生投稿,增添运动文化气息。

运动会期间,为了师生安全,防止意外伤害,乡卫生院谢院长给予大力支持,每天派出专业医疗护理人员到比赛现场,进行安全保障协助工作。

校志愿者服务队,以特有的方式活跃在赛场。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各项比赛顺利完成。闭幕式由学校副校长刘耀华主持,在总裁判长林高亮老师通报各项比赛成绩和揭晓各项评选结果后,对在各项比赛中获得第一、第二、第三名的运动员,评为“优秀运动员”、“优秀志愿者”、荣获“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第三”的班级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班级进行了颁奖。此次运动会共有近400人次获得奖项,涌现出20多位先进个人和11个先进集体,创造了学校运动会各个项目的150多项记录。



颁奖后,刘明玉校长宣布:东上学校2017冬季运动会胜利闭幕。致闭幕词时,他首先对取得优秀成绩的个人和班级表示祝贺,对付出劳动和精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此次运动会开得很成功,展现了师生良好风貌,展示了师生积极心态,演绎了体育精神。并对师生提出新的希望和目标,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应该快乐、健康的工作、学习,懂得珍惜,学会感恩,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励志进取,奋发自强,为个人进步、学校发展、梦想成真的目标,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而不断争取新成绩,开启新征程,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