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举办“关爱女生身心健康 呵护青春之花绽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9日


为扎实做好青春期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是非辨别能力,12月25日上午,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特邀福建省手牵手青少年健康成长帮扶中心孙丽芬副主任到校开设成长的翅膀——女生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五、六年级女生和班主任共计14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丽芬副主任围绕女生生理卫生方面的相关知识,从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青春期的卫生保健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倡导同学们关爱自己,学会自尊、自爱、自强。全体女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从科学的角度为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和行为帮助,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为女生青春期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