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梨园雅韵 共享经典: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敦化市翰章红军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

    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传统文化。2017年12月14日,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党总支带领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来到了敦化市翰章红军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院党总支的品牌立项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先后五次分别走进了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东北师大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小学,与长春市中小学“诗书礼乐”进校园主题活动相配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戏曲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活动由戏曲学院党支部书记穆林带队,多位教师及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翰章红军小学校长于清涛(左)、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穆林(右)

 

    14日中午12时,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和翰章红军小学联袂上演了红色教育与传统文化的戏曲艺术展示,翰章红军小学校长于清涛和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穆林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戏曲学院京剧、吉剧表演专业的师生为大家带来了吉剧《江姐选段》、京剧《智取威虎山》、京剧《红灯记》、京剧《贵妃醉酒》、《单出头》等片段的精彩演出,翰章红军小学的孩子们也展示了他们对于戏曲的传承与热爱,《报灯名》、《刘巧儿》、《红军合唱》赢得了阵阵掌声。更有我院京剧专业关焱老师现场为小学生代表勾画脸谱,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儿童学习戏曲的兴趣,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江姐选段】

【贵妃醉酒选段】

【吉剧水袖组合表演】

【京剧基功展示】

【智取威虎山选段】

【红灯记选段】

【单出头】

【红歌联唱】

【报灯名】

国家一级演员 戏曲系副主任刘巧云老师现场指导

京剧表演专业关焱老师现场为小学生代表勾画脸谱

    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党总支结合翰章红军小学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聚焦中华戏曲文化,以创新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展现中国戏曲不朽的艺术魅力,真正的做到让红色传统文化有声、有色、有形、有情。

    未来,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也将与翰章红军小学继续进行深度合作,开展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的基层党组织活动,全面深化戏曲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戏曲学院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也将秉承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理念,不断推进戏曲艺术的发展和繁荣。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