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第35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落户浙江奉化武岭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关心下一代基金

11月30日上午,第35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浙江省奉化区武岭小学隆重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专职副主任林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大陆专案主任夏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徐磊、项目主任任力,宁波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专职副主任徐洪国,奉化区委副书记陈红伟、常委组织部长唐军华、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彩凤及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彩凤主持,奉化区委副书记陈红伟致辞。

 仪式上,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关工委的领导下,在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的共同关爱下,经过宁波市及奉化区党委政府、关工委、教育局、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武岭小学终于挂牌成立,这是一件凝聚两岸同胞爱心、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好事、喜事!它不仅是两岸爱心的结晶,也是助力奉化孩子健康成长的见证,更是联结两岸血脉的又一个起点!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精心浇灌,不仅仅只是在武岭小学把牌子挂起来,更要让它发挥好作用!

  仪式上,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先生向奉化区武岭小学成为第35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公益项目落户美丽的奉化。这里,也是蒋公的故里,这对于两岸携手、助力公益,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块铜牌,既代表了中国关工委、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对于学校的厚爱和关怀,同时也代表了他们寄予武岭小学的厚重希望。同时,更是承载着一份来自海峡对岸台湾同胞的善意和爱心。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个机遇,更是一次挑战。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用更高昂的热情、更努力的工作、更坚决地信心,把我们武岭小学建设得更好。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为了进一步落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青少年均衡教育的发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手台湾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和关心下一代基金,将继续推进在全国老少边穷地区共同建立“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和实施“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项目。他希望武岭小学充分利用这次挂牌的机会,进一步加强领导,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把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教育示范基地;把学校办成一个“学生向往、老师幸福、社会敬重”的教育示范基地;争取把学校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示范学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将50万元捐款牌赠予武岭小学校长徐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