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海拉尔区第九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关心下一代基金

十二月一日上午十点,海九中举行拉爬犁比赛,随着校长党支部书记张海红一声枪响,比赛开始,四人拉爬犁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拉爬犁的孩子拉着他们的伙伴奋力向前奔跑,拼尽全力冲过终点。平日里辛勤工作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也与孩子们一起拉起了爬犁,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这次比赛是海九中开展冬季冰雪运动的一个缩影。根据教科局开展冬季体育课改,打造冰雪名城的要求。海九中充分利用天然地理优势,开展北方孩子十分感兴趣的拉爬犁、打滑出溜、爬犁速降、雪地足球、雪地曲棍球、雪合战等项目。在寒冷的冬天,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学校在多年冬季体育教学中不断总结经验,在2006年编写岀校本教材《冰雪运动》,通过冬季体育课程改革,面向全体学生,提高体育课实效性。用独特的视角去观察,独特的方式去表达,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让每个学生都从体育教学中受益,锻炼良好体质,掌握体育知识和运动技能,体验合作和沟通的愉快,感受运动的美丽。随着体育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意识,理解生命的意义,具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坚韧乐观的性格,能调节自己的情绪。培养抗挫折能力,实现成功生活,促进终生学习,必将成为体育教学的核心任务。

    在海教科局和相关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相信伴随着冬季冰雪运动的大力开展,海九中全体师生会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学习中去,立足今日,展望未来,引吭高歌,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