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山东省乐陵市老年大学“五老”志愿者助力“花博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0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乐陵市老年大学“五老”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致力于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需求,不断推进精准化志愿服务模式,创新活动形式。

20190305125423.png

3月3日至4日,来自市老年大学的100余名“五老”志愿者,为2019第二届中国北方地区(乐陵)苗木花卉展销会提供了为期两天的摄影、文艺演出等精准化的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容丰富,以舞蹈《红旗飘飘》、小合唱《红梅赞》、《共筑中国梦》、京剧《绣红旗》等红色节目为主线,用文艺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以全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整场演出。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市老年教育的良好教学成果。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都激动得对我们说:有了老年大学“五老”志愿者的参与,展会现场俨然成为花的海洋、艺术的殿堂。”摄影专业志愿者用镜头记录展销会的美好与群众身边幸福。

20190305125443.png

本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也是“五老”志愿者们自我提升的过程。通过大型志愿活动,“五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面貌与责任担当,为全市文化养老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