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永不下班”的五老“爱心护学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在诸城市贾悦镇欧美尔社区,每天都会出现这样一群人——他们家中没有孩子上学,却每天早上七点多出现在社区学校路口,保障孩子们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入学秩序……

这些人就是来自欧美尔社区的五老爱心护学队志愿者。

u=625922065,1999972891&fm=26&gp=0.jpg

去年2月起,为了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在社区关工委的组织下,社区退休老人组织了“五老”志愿者服务地,主要开展志愿爱心护学行动。其中,爱心护学行动也是五老爱心护学队成立的目标之一。五老爱心护学队的队员均来自是欧美尔社区居民。有的是退休干部,有的是退休教师。他们都曾送过家中孩子上学,深感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高峰期时的道路拥堵,人车众多,秩序混乱,给家长和孩子的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五老”爱心护学队成立以来,这些老人每天义务参加志愿护学行动,带上“小红帽”,引导学生和家长文明入学,规范学校周边共享单车停放,保护学生过马路安全。

除了护送孩子上学,他们还在辖区内的大小河流、池塘、水坝等岸边穿梭,做义务防溺水巡逻员。他们的身影还经常出现在各个网吧,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坚持不懈地开展网吧义务监督和“网瘾青少年”“问题青少年”和部分“问题家长”帮教工作,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大幅下降,为创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人们称赞他们是“永不下班”的孩子们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