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水墨丹青献爱心——山东省诸城市“五老”志愿者走进孔戈庄学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近日,由诸城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水墨丹青献爱心——“五老”志愿者活动走进孔戈庄学校,组织“五老”为师生们奉上了一片诚挚爱心。

水墨丹青献爱心??诸城市“五老”志愿者走进孔戈庄学校 (4).JPG

活动邀请了诸城市知名老书画艺术家为学生们讲授书法、绘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现场泼墨挥毫创作。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了“五老”书画家们的精湛技艺和艺术风采。此次活动共创作书画作品30余幅。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瑞亮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书画文化盛宴,也是我市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的一次结合,这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加强青少年爱国传统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水墨丹青献爱心??诸城市“五老”志愿者走进孔戈庄学校 (11).JPG

中国书法家学会会员、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朱自修老师接受了采访,他说,现在退休了,更愿意为孩子们做点什么,通过教习书法,引导青少年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鼓励青少年成长成才。

近年来,诸城市关工委着力在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做文章,致力于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得到了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本次活动也是“五老”志愿者们以书画传情、以实际行动关心培养下一代的具体体现。

水墨丹青献爱心??诸城市“五老”志愿者走进孔戈庄学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