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防城港市关工委宪法宣讲进校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期间,防城港市关工委及各县(市、区)关工委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五老”宣讲员深入校园作宪法宣讲共12场,受教育学生2万多人。各县(市、区)关工委还联合司法局、检察院等多个部门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和宣传。其中,防城区关工委联合防城区检察院深入7所中、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教育宣讲会,引导学生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万多名师生聆听了宣讲会;上思县关工委联合司法局、上思二中举行“上思县‘宪法’宣讲进校园”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讲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要树立牢固的“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理念,共有18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据悉,此次活动是上思县2018年“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各单位、部门也纷纷响应,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校园宣讲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防城港市关工委到市七中学开展宪法讲座,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员、防城进修学校原校长曾解同志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订历史》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解读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生动直观地把宪法修正案精神实质传导给市七中师生们,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宪法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宪法,使广大师生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宪法的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和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做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新时代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