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北海市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工作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1月29日上午,北海市召开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会议总结25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并部署今后的工作。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宋家浩到会指导,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李伦兵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指出,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为宗旨,秉持教育引导、关爱帮扶的理念,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着力抓好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和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主动作为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全市有各级关工委组织1194个,“五老”志愿者近万人,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参与社会创新治理、开展宣传舆论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伦兵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主动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要关心关爱广大“五老”同志,动员支持更多离退休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广大“五老”的无私奉献精神。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更好地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大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表彰了31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80个先进个人和7位突出贡献者,并颁发了奖牌或奖状。大会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来自各单位的文艺团队以合唱、舞蹈、快板等形式表演了精彩节目,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