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团队,我们来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的模范作用,让留守儿童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关爱,感受党的温暖,近日,诸城市关工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老”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搭建连心桥,组织236位“五老”志愿者与236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瑞亮的组织带领下,对全市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建档成册,积极搞好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结对仪式上,“五老”志愿者与全市农村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向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并填写留有“五老”和留守儿童的联系电话的结对帮扶卡,方便孩子们无论在生活中或在学习中有困难时及时与结对“五老”联系,也方便“五老”对孩子们进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业帮助、经济等帮扶。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在外地工作,缺少父母的关爱。这个时候我们‘五老’同志要主动站出来,用爱去填补孩子们缺少关爱。让这些孩子们多一些温暖多一些笑容,今后将不定期对帮扶对象开展各种形式的帮助,并通过他们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宋瑞亮动情地说。

诸城市关工委的“五老”帮扶团队根据学龄期农民工子女因家庭和社会原因不能建立与成长阶段相对应能力,围绕学生注意力、表达力、问题解决能力三个维度开展AES的体验营,通过“Attention圆来会议”、“能量银行”等新颖的讨论、游戏、实验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的能力建设,帮助其更好地学会自我管理,从学习、心理、成长等方面促进其全面发展,同时,定期开展学业辅导、兴趣培训、知识学习等,为留守儿童的全面健康发展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