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烟台市牟平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积极参与 新时代文明老干部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到官庄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老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84岁高龄的陈敏先老师为全校40多名教师做了“信仰是我前行的力量”的报告。

QQ截图20181115075805.png

为做好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活动,牟平区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宣讲团演讲方面的独特优势,先后到多所学校为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做报告,用自身经历讲述老一代忠诚党的事业、爱岗敬业、报效祖国的事迹;讲国学,传国粹,让学生们明事理,知道德礼仪,修身养性,把红色基因传承到年轻一代和青少年学生心中,让新时代文明老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富有更深远的意义。

陈敏先老师退休不退岗,退休以后被聘为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每天坚持到校上班。本次讲座,陈老师集自己60多年的教学经验,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讲述她自己为何从教、如何做事和退休以后发挥余热,每个阶段都充满着她对党的事业的信仰与坚定,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执着。整整一小时的讲座,让教师们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表示,要以前辈为榜样,珍惜当下,勤奋忠诚,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