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山东省滕州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参加“我当一天环卫工人”创城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8月11日,滕州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参加滕州市“我当一天环卫工人”上善志愿者义务星期六主题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黄绍龙带领“五老”志愿者们参与到活动中。“五老”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志愿帽,担任起监督员,负责监督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积极参与到及时劝导、制止其他不文明行为工作中。

广大“五老”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虽已满头银发,却充满热情,对违反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引导、劝导,全程监督,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坚决制止。他们以“创城人人有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五老”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表率。“五老”们纷纷表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也想为社会做贡献,出点力,发挥余热,为青少年做文明榜样。”

此次,滕州市开展的“我当一天环卫工人”上善志愿者义务星期六主题活动,共有包括关工委在内的100家单位、27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宣传材料近万份。活动中,全体“五老”志愿者同来自各行业志愿者们一道,秉承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老”志愿者规整摆放乱停电动车2.JPG

“五老”志愿者规整摆放乱停电动车

“五老”志愿者开展规范经营宣传.JPG

“五老”志愿者开展规范经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