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山东省寿光市“五老”志愿者:把爱“缝”进棉被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mmexport1536020997596.jpg

“慈母手中线,学子身上被。水灾密密逢,意恐难尽心。” 

mmexport1536020968331.jpg

9月3日,在潍坊科技学院一户家庭的闲置房间里,来自寿光市的二三十位“五老”志愿者正在这里为受灾学生赶制棉被。这些妈妈当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有戴着老花镜的,有需要看孩子的,但大家都放下手中的活,来到这里就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让受灾孩子开学后有被盖。

水灾发生后,寿光明德传统文化推广中心的志愿者们自发捐款17000多元支援灾区,当他们了解到田马受灾严重,很多学生面临开学,没有被褥,无法住宿学习后。当即研究决定,将这部分善款用于为田马学校提供130套被褥、被罩、床单、枕头等床上用品,被子全部手工制作,以让这些孩子尽快正常学习。

mmexport1536020981487.jpg

据志愿者裴明珍老师介绍,因为棉花下午两点到,所以现在志愿者回家吃饭,下午两点正式开始。这样做棉被的点有三处,一处负责把棉花套进棉被里,两处负责引线缝制,正在很有序地进行。

早上6点,有两位志愿者就早早来到这里做被子,8点她们又到单位去工作了,这两位姐妹,虽然没留下名字,但能感觉到她们的热心与爱心。65岁的志愿者黄婷芳和53岁的志愿者黄欣老师干活很麻利,张爱兵、刘爱香两位大姐跑了两趟商家,买物资。这两天有好几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加入志愿队伍,我们都不知她们名字。寿光老年大学的好几位志愿者也主动来干活。

“裴老师,我在素食餐厅,你做被子那边我还能帮上什么忙吗?”这两天做被子开始后,经常有学习了传统文化的志愿者请命,他们的热情与爱心让人感动。

mmexport1536020962441.jpg

mmexport1536021003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