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李树森:有温度的年夜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阖家年夜饭,饭桌乐团圆。辽源市东辽县金州乡关工委副主任、“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李树森的家里,放完鞭炮儿孙们围坐在饭桌前,年夜饭都准备好了,老伴给老李上了好酒。正在这时,响起了急切的敲门声。

新乐村青年农民徐刚慌慌张张进了屋,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说他家5头牛病倒了3头,其中有2头再过一个多月就下犊了,2头公牛也不吃草,想让李叔领他到乡关爱书院找找这方面治病的书。李树森二话没说,下地就走。

零下30多度的严寒,4公里的路,李树森坐着徐刚的摩托车来到了乡关工委有4万多册图书的关爱书院。两个人用2个多小时,从6000多册有关养殖的书籍里,终于找到了治病良方。可治这种病的药,本乡没有,需要到8公里外的安石镇畜牧站去买。

徐刚说:“全家人都等李叔吃年夜饭,我先送您回去,再转道去安石镇。”

李树森坚决不让:“先送我干什么?你赶快去买药,药早买回来1分钟是1分钟,给牛治病要紧。”

当李树森从乡里小街上找辆摩托车回到家里时,儿孙们都吃完年夜饭,只有老伴一个人还没吃,还在等

李树森想要说句愧疚的话,老伴拦住了:“只要徐刚家那5头牛都能好好吃上年夜饭,我再等也愿意。”


辽源市关工委报告团 李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