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张俊红——化作春泥更护花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化作春泥更护花

抚松县抚松镇关工委绿色家园办公室

今年58岁,退休张俊红前任抚松县抚松镇东北社区主任。2010年退休后被聘为抚松镇关工委副主任。积极弘扬“五老”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之中,为抚松镇的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帮扶困境儿童,躬耕绿色家园积极投身“绿色家园”工作经常深入社区、农村调查研究,组织基层“五老”、协调县直部门积极捐款捐物,帮助困境儿童解决生活困难。她与地税局关工委联合行动,协调有关部门为特困少年董相春一家3口办理了户口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在每年的中秋节或春节都自费购买慰问品走访慰问董相春一家。2015年,积极协调县民政部门,将孤儿王代新送往白山市儿童福利院,使其在儿童福利院幸福快乐成长。

张俊红积极组织并带头开展帮扶困境儿童活动,深深感染了在部队服役的儿子。2011年10月,儿子由部队回抚松探亲休假,听母亲对其讲述了抚松镇内张建伟、张娜兄妹俩因母亲病逝,父亲身患疾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已面临辍学的境遇后,儿子立即表示要与母亲一起帮助张建伟兄妹,并立即拿出500元钱,给两个孩子买了新书包等学习用品送到两兄妹手中。回到部队后,儿子向部队首长和战友们介绍了该兄妹的情况,部队的战友也自发开展了为两兄妹捐款活动。几年来,张俊红和儿子始终不间断地对两兄妹进行帮扶,经常给他们捐助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2015年,两兄妹的父亲因病去世,为了妥善安置两兄妹,她又积极协调县镇民政部门,把两兄妹送到了长春市孤儿学校经常打电话给孤儿学校老师了解孩子们的情况。自2011年以来,为张建伟、张娜兄妹捐款捐物达到2万余元。

发挥“五老”作用,培养树立典型还积极协助常务副主任认真抓好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经常组织“五老”开展学习活动,深刻理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她不仅注重发挥基层“五老”的作用,也注重发现、培养和总结推广“五老”先进典型。几年来,先后培养和树立了城南社区“草根宣传员”吕凤兰、中心街“陈景利警务室”等一批先进典型,有力地带动了全镇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创新发展。

拓宽教育渠道,服务健康成长组织“五老”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注重发挥城内社区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经常组织“五老”和中小学师生到基地接受教育。每年清明节都组织中小学生到东山烈士陵园、张蔚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为学生讲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激励他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几年来,通过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对中小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受教育人数达到23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