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辛丽娜:用爱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用爱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优秀“五老”辛丽娜同志的先进事迹

一、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班子团结

辛丽娜老同志,拥护党的领导,组织纪律观念特别强,凡是社区党总支召开的各项会议和组织的学习,她都积极参加,从没有缺席过,而且在学习活动中都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在社区关工委班子建设中,她表现更为突出,自觉的服从社区关工委主任的领导,每次都自觉的完成关工委主任所交办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为了把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她十几年如一日的深入社区青少年中,调查了解青少年的思想动态,了解弱势群体的青少年所需所求,然后及时的把调查上来的问题反映给社区关工委主任,以便使社区关工委主任在决策上,掌握一手材料。由于辛丽娜老同志的积极工作,园林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得很好,班子成员之间很团结,成绩很突出,多次评为区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二、宣传好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做一个合格的草根宣传员

辛丽娜老同志,她不仅非常拥护党的领导,而且还把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及时的宣传到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中去,让“五老”和青少年们更加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党的十六大到十九大,这位老同志,都深入到社区各楼院中,共建学校中和各居民住户中,组织“五老”和青少年学习报告领会精神,同时还向他们宣传党在新时期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用简单易懂通俗的语言和“五老”及青少年交流和座谈,使他们很快的了解掌握了每个时期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据统计:在这十几年里,到社区楼院中宣讲报告100余次;到共建学校宣讲报告10余次;到居民住户宣讲报告60余次。由于辛丽娜老同志的努力工作,2015被市委宣传部授予“白山好人”荣誉称号。

三、用爱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辛丽娜老同志,在这十几年里,她用爱心去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体表现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关心关爱贫困家庭孩子的文化课补习。辛丽娜多年来从事教育工作,职业道德养成,让她关爱孩子健康成长,已成为她的日常行为模式,因此,她把社区的贫困学生,做为她的义务文化补习对象,她利用学生的休息日,在自家办起了文化补习班,解决了贫困学生没钱补习的问题,用自己的付出为家长孩子解除困难。据统计,这十几年里她共为贫困孩子文化补习33人。经辛老师补习的学生们,成绩大有提高,其中有7名学生顺利的考入大学,这些孩子们都非常感谢辛老。

二是组建社区夕阳红文艺团,关爱青少年。辛丽娜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在社区组建了夕阳红文艺团,辛老任团长。文艺团的成员,全部被她动员参加了社区“绿色家园”的“五老”志愿者队伍,在帮扶帮教工作中,这些“五老”志愿者做了大量的工作。据统计,在这十几年里,他们共为多名贫困学生捐衣物2600余件,捐资助学7000余元,真正为他们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三是伸出关爱之手,挽救劣迹青年。辛丽娜老同志,十分关注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对游手好闲的青少年更加关心。2006年春季时的一天,她在调查中发现,待业青年张某游手好闲,不找工作,成天迷恋网吧,没钱就跟养父母要,不给就与养父母闹,辛丽娜老同志发现后,经常主动与张某接触与他谈心,给他讲养父母养他这么大不容易,应该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等一些做人的道理,经过耐心的关爱教育帮助,张某变了,逐渐改掉了迷恋网吧和游手好闲的恶习。之后又帮助他找工作,与街道就业部门联系进行技能培训等,学到了汽车修理技术,辛丽娜帮助他联系一家汽车修理的工作,从此不再伸手向父母要钱花了,也孝敬父母啦!张某本人和他养父母,都非常感激辛丽娜这位老同志。

总之,辛丽娜这位老同志,做了很多关爱工作,她不愧是“五老”当中的优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