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王达斌:河钢邯钢五老新担当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邯钢老年大学每周一次时政课正在进行中,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六七十位退休职工都在全神贯注听讲。讲台上满头银发的授课老师,就是年过8旬的老干部,关工委“五老”成员王达斌。他正在认真宣讲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这已是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讲的二十余个课时了。
这位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河钢邯钢创始发展建设的元老,从生产一线干起到邯钢高层管理的老领导退休后,没有了往日工作忙碌,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读书看报和学习上。每天坚持看报、抄报、剪报、关注新思想、新政策、新动态。并针对热点等问题搜集整理资料。凡是公司或退管部组织的政治学习、文件阅读、辅导报告会等活动,他都会提前到场,认真听讲,边听边记。
 他平时注重利用各种机会与老同志、青年职工互相沟通学习,对老同志关注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目标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等问题,都能有理有据的比较全面的给予圆满解答。多年来,积极参加河钢邯钢关心下一代宣讲活动,把传承河钢邯钢精神、光荣传统,引导教育青年职工、在校大学生树立坚定正确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己任。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他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担当起邯钢老年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时政课教员和为青年职工辅导宣讲的任务。为了通俗易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整理出十多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写了上万字的时政课学习心得笔记。
 当问及已82岁高龄的他,身体能否担当讲课时,他表示,自己可以通过给大家讲讲课,发挥点余热,与己、与人、与社会,都是好事。他的不服老、勇于担当的精神,受到了河钢邯钢广大离退休职工、青年职工的交口称赞。
 在2017年河钢邯钢庆祝“老年节”大会上,王达斌荣耀的登上了河钢邯钢“2017年度十佳康乐有为老人”的领奖台。公司党委领导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南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