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沈美玉:坚持做好事五十多年 为弱势群体筹款22万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工作几十年退休后,怎样安度晚年,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家住烟台市芝罘区幸福小区的沈美玉今年79岁,退休后担任了芝罘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辅导站的国家级辅导员、社区楼片长等职务,还加入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成为一名积极奉献社会的志愿者。“退休这么多年了,还能再为党和人民多做些实事,不留遗憾,让生命再次发光放热,我感到很荣幸。”沈美玉说。

五十多年来,她坚持学雷锋做好事,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用无私爱心感动着人们,也用行动影响着大家。沈美玉出身于贫苦的农民家庭,在烟台织布厂工作期间,她带领一个织布女工班学雷锋做好事,成为织布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988年,沈美玉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她依然想着要为人民服务,做些有益于人民的事情。她主动担任芝罘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辅导站的国家级辅导员,经常深入街道、社区,常年免费为老年人教授太极拳等健身活动,为老年人健康生活提供服务。

在海港社区,她配合社区委员会做了大量公益活动。特别是每年的消夏晚会,她都自己掏钱举办,使社区文化体育活动搞得非常火热,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拥护和爱戴。感恩社会的沈美玉十分关注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总是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她多次深入社区去看望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孩子们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安心学习。

这些年,她一直走在资助困难学生的路上,自己和发动团队资助了400名家庭遇到天灾人祸、父母有重大疾病的困难孩子上学,共筹款14万多元。她还常年去老年公寓去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和陪他们聊天解闷。

这些年,她坚持公益捐款,为患癌症病儿和老年危重病人捐款,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团队成员,54年来捐款22万多元。沈美玉的爱人多年前去世,儿子去年因车祸去世,而她坚强乐观,正视人生。沈美玉曾说:“只要是国家的号召,有利于党和国家的事情,我们就要做在前头。”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她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儿子去世三天后,沈美玉就积极带领志愿服务大队的团队成员参加志愿服务。她还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大街捡拾垃圾、擦洗公交站亭、植树护林防火等志愿活动中,每次都有她的身影。

五十多年,沈美玉胸怀大爱,始终坚守志愿服务的理念,长期坚持帮助困难户的大事小事,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行动带动、影响了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焉轩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