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发动亲朋好友加入关爱队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0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发动亲朋好友加入关爱队伍

白城市洮北区关工委

光阴荏苒,转眼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岗位走过了11年,回首以往,令郭瑛感到欣慰的是,自己没有辜负党的信任2006年接任瑞光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来,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多次受到省、市、区表彰2017年,她被白城市关工委授予“五老楷模”荣誉称号。

为了动员更多的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她不仅以身作则,还对那些有一定工作能力的老同志登门拜访情真意切地宣传动员,使他们投入关工事业她还抓住骨干,“一”“三”,让他们发动亲朋好友到社区关工委加入到关心下一代队伍。她对“五老”倾心爱护,对他们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千方百计帮助解决,每年重要节假日她都会同街党工委领导走访慰问“五老”。对那些因健康原因不再担任社区关工委主任的“五老”,她更是挂在心上,逢年过节自掏腰包买慰问品到家里看望。身患糖尿病综合征的刘德恩感动地说:“人老难免有病,我也没感到多么痛苦,但是我感觉最失落的是关工委工作没干够。”社区关工委原副主任郑德有因区划变更离开岗位后,郭瑛在春节时去家里看望,感动得老同志热泪盈眶,连声感谢说:关工委领导对我太好了。

她十分注重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养成,近年来不仅自编了“三字经”,还撰写“两史”等主题教育讲稿10余篇,整理英雄事迹10余篇,编写家庭教育讲座5期,印发红歌50余份。为中小学生作报告56场,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作报告15场。她动员组织“五老”到网吧巡查,帮助孩子们戒掉网瘾。对孤儿、特困家庭及服刑人员子女,她关爱有加为孤儿李莹联系白城师院的学生与其结对子,帮做家务、辅导功课;为脑瘫的杨思林联系白城医专定期检查并负责康复治疗;服刑人员子蔡某一度产生辍学念头,她多次家访,苦口婆心地劝导,为他家送去米面及衣物、学习用品等,与这个孩子结成“忘年交”,跟踪帮教,现在这个孩子品学兼优,3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吸毒人员孙某女儿患自闭症,她多次带着生活和学习用品去看望,孩子姥姥感动地说,我们这样的家庭你还这么关心帮助,我和孩子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

十几年来,她一心扑在关工事业上,无私奉献倾尽爱心为组织各项活动买纪念品、奖品价值3000余元,向社区捐赠书籍60余本为辖区孩子送文具盒34件、学习用本300多本,为特困孩子家庭送钱送物买米面油及送衣物等价值3000余元。动员社会和“五老”捐赠衣物3800件套,捐资助学资金10800元。2008年她被聘为洮北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员,在更广阔的空间里传播着对青少年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