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刘绍堂:退而不休献余热 休而有为续新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记潍坊市潍城区“五老”志愿者、退休干部刘绍堂 

9月29日上午,在纪念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潍城区“五老”志愿者、军休一所退休干部刘绍堂被省关工委、省文明办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荣誉称号,全省仅10位老同志获此殊荣。其先进事迹还被山东省影视频道《第一家》栏目进行了报道,为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刘绍堂73岁,1968年在国防施工中为抢救战友光荣负伤是三级伤残军人。退休后,他以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着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每年作革命传统报告50多场次,在各级报刊发表稿件150篇以上,力所能及为社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着有益事。

“共产党员有晚年,可绝没有闲年,一个党员有退休的时候,而绝没有为人民服务到头的时候。我是党员,要为党旗增辉:我是老兵,要为军旗添彩;我是市民,要为潍坊建设出力!”这是刘绍堂常挂在嘴头上的一句话。他这样说,更这样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他永远的追求,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让他的休养生活丰富多彩。党的十八大后,更加坚定了他给力??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

他面对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总觉得自己不能心甘情愿让人民养活一辈子,要服务人民一辈子,这样的生命才有价值,活得才有意义。他面对受到毛主席和周总理多次接见等众多荣誉,想到的是,老本不能吃、新功应再立,永远立足新的起跑线!他以“天天有事做,处处有快乐”的阳光心态,多年如一日奋斗奉献着。先后荣获区“十佳公仆”、“道德模范”;市“十佳文明市民”、“潍坊建国60年有影响人物”;省“先进优抚对象”、“模范老人”、“离退休干部优秀党员”;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先进军队退休干部”等众多荣誉。 

从刘绍堂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党员、老干部活到老、学到老、服务人民到老的高尚精神追求。离退休老同志年龄有高低,能力有大小、身体状况各不同,但只要有了这“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思想境界,老有所学便有大课堂,老有所乐便有大舞台,老有所为便有大天地。

刘绍堂和青少年在一起.jpg

刘绍堂和青少年在一起


2017年9月29日,省关工委举行成立25周年表彰大会,刘绍堂被授予全省最美“五老”荣誉称号。图右一为刘绍堂。(1).jpg

2017年9月29日,省关工委举行成立25周年表彰大会,刘绍堂被授予全省最美“五老”荣誉称号。图右一为刘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