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陕西省“最美五老”石志光_一场免费电影 一堂生动的党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


8月24日晚7点,公交二公司康乐路家属院是特别的热闹,退休老职工们围坐在院子里准备看电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冉小广一边忙着摆凳子,一边招呼前来观看电影的退休党员。据冉小广介绍,考虑到退休党员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开展党支部活动相对困难的问题,二公司党委专程邀请了西安市道德模范、陕西省“最美五老”石志光到家属院为党员放映电影《遵义会议》,丰富党组织生活。其实,对于很多退休党员来说,一张银幕,一架流动放映机,一场露天电影带来的是许多美好的回忆,电影中无数经典的台词,都深深的留在他们的记忆当中。

义务放映员——石志光,回族,中共党员,现年69岁,自己掏钱租赁电影片,自己掏钱购买电影放映机、数字电影机等设备,免费为部队官兵和各族群众放映电影,四十年如一日,为群众带去欢乐和享受。40年来,先后更换购买了七套电影机,义务放映电影达3600余场;走遍了全省的107个市、区、县,走遍了驻陕的20多家部队和大专院校、中小学校、社区、乡镇。作为一个69岁的老年人,石志光把一个世纪的三分之一时间做有利于社会的善事、公益事,持之以恒,分文不要,不求回报,坚持不懈,群众称赞他是“老百姓的活雷锋”、“播撒精神文明的爱心使者”、“回回民族的模范”、“古城西安的好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石志光选择了用义务放映电影的方式继续服务社会,从不收取群众一分钱,不吃一顿饭,不受任何礼品报酬,更不要国家的经费和补贴;一直坚持到今天。

两个小时的准备工作,两个小时的电影放映,两个小时的来回路程,40年无怨无悔。对于观影的所有党员来说,观看的不仅仅是一场电影,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