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从“上海知青”到关工委主任——记图们市关工委主任董克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董克敏今年68岁,是下乡到延边的上海知青,曾任图们市长安镇中心校校长、图们市副市长、图们市政协主席。2014年5月聘为图们市关工委主任。<?xml:namespace prefix="o">

    董克敏在下基层走访中,发现有的孩子到了上学年龄竟然没户口。3岁女童吕某和苏某,因父母未婚生育,没有准生证;6岁男童马某因父母超生,没有准生证;7岁男童李某因母亲跨国生育,没有生育手续。为了帮助孩子落户,他到计生委、民政局、公安局户籍科去咨询,到街道、社区了解详情,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2015年6月,4个孩子的户口问题都解决了,他们高兴地上了幼儿园和小学。

    董克敏十分关心贫困孩子。2015年7月秦德祥考上长春大学,他家庭特别困难,母亲患病,做过大小7次手术,没有钱交学费。董主任知道后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次捐助7000元,圆了他的大学梦。

    几年来,图们市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青少年开展爱党、爱国、革命传统教育及“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130场次,受训人数达到7578名;联合市委党校、团市委、教育局创办高中生业余党校,培育学员300名,已结业学员150名;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各类法治教育93场次,8353人次受到教育;帮扶贫困学生269人,筹集帮扶资金557217元。组织关工委同志编撰《边陲夕阳更红》,记录13位省级以上“五老”模范代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市“五老”志愿者服务广大青少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共举办“五老”培训班79场次,2831人参加,增强了广大“五老”志愿者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整体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