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黑龙江省泰来县和平镇关工委开展“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照片故事集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和平镇关工委在开展“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中,始终坚持创新与发展同行,在以点带面、扎实推进的基础上,又于7月31日举行了由镇关工委主办、镇老年红歌团承办、镇直“五老”骨干协办的别开生面的“弘扬中华好家风  助力文化扶贫”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当中县镇关工委领导和镇党政领导向家教活动的优秀“五老”颁发了统一书写的家训条幅。整场活动弘扬着中华好家风的主旋律,讴歌了“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的热潮。这次活动留下了图文并茂的宝贵记录,每幅直观形象的照片都有着美好的故事。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文耀(左2)、县关工委副主任苏福才(左1)、镇党委书记姜兴业(右2)、镇党委副书记辛刚(右1),同镇村和镇直部分“五老”、“十大员”及学生100多人一起观看“弘扬中华好家风 助力文化扶贫”文艺演出节目,这次文艺宣传助力家风教育和文化扶贫同步发展。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文耀(左2)、县关工委副主任苏福才(左1)、镇党委书记姜兴业(右1)等领导为镇直开展家庭教育优秀“五老”颁发了由镇政府出资购买,各家自定的家训、家风,镇关工委统一请名人书写的家训条幅,创新了鼓励表彰优秀“五老”的荣誉形式,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退休老教师王淑华领着5岁的外孙女侯恩溪领取家训条幅时,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文耀指着条幅问孩子,你懂得这条家训吗?孩子面带笑容地说出了“三爱”内容后还说,姥姥告诉我,要做一个好孩子,从小就要明白“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道理,我能做到。

    和平镇党委原退休副书记、县桑榆诗词协会副会长曲延禄应邀参加活动时现场书写“三爱”家风条幅后,即兴赋诗一首:仁德传承“文明华夏五千年,孔孟仁德世代传。祖训儿孙须永记,家兴国盛梦能圆。”点赞“五老”为家教做榜样活动。

    优秀“五老”李云吉热爱关工事业,积极支持镇关工委工作,利用家居的一楼建立了和平镇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发挥自身擅长书画的优势,免费为贫困家庭孩子传授书画技艺。在开展“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中给乡亲们书写家风条幅近百幅,还结合辅导站活动进行中华好家风教育,成为了家里家外“五老”开展家教的好榜样。

    镇老干部红歌团编导高凯雍配合“五老”为家教做榜样活动,编写了贴近生活,实话说教的“三句半”《中华美德代代传》,深受观众欢迎,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县关工委驻会领导走访了镇“五老”为家教做榜样活动先进典型李树义一家。李树义老俩口从成家立业至今已儿孙满堂,为孩子们树立了勤俭持家的学习榜样。更加可贵的是,夫妻俩为改变自身缺少文化的苦衷,对后代重教育成了人生追求,使子孙们都得到品学兼优的成长。全家4个子女已成才,10个孙子和孙女,其中9个大学毕业、1个读初中。现如今,李氏家族的“孝忠诚勤”的家风,子孙成人成才的硕果在全镇“五老”为家教做榜样活动中传为佳话。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守昌(左1)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勤于上下协调、检查指导、培养典型、组织活动、参加演出成了大忙人,得到了镇党政领导和基层关工组织、“五老”、“十大员”的赞扬。

    演出的热烈场面、喜人的多彩节目,感动了观众的心,台上台下共同高歌《中华好家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力激扬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把整场演出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