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老树花红,远近飘香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安徽省关工委

  周先峰,男,现年75岁,上世纪八十年代大队党支部书记,九十年代肥西县上派区长安乡乡长,后因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工作扎实,作风淳朴,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口啤极好,而引起领导特别关注和重视,提拨担任中共长安乡党委书记兼乡长。在书记、乡长一肩挑的时期,生活简朴,办事清廉,团结同志,宠辱不惊,以有人当官越当越富,他升官越升越穷而著称,在长安周边一带享有很好、很高的声誉。

  跨世纪后,周老调入上派镇担任党委委员,分管城镇改造拆迁工作,曾担任肥西县上派镇城关包公路拆迁指挥部总指挥、桥北大市场拆迁指挥部总指挥等。他担任总指挥期间,大胆用人,大权集体掌管,小权分散使用,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但只要碰到难缠户、钉子户,他总是一马当先,包揽困难,从不推卸责任。他常对工作人员说:“对待拆迁户,时时刻刻要反过来想一想。把自己当作拆迁户,问题就好解决多了。”因此,他在担任包公路、大市场拆迁指挥部总指挥期间,所有拆迁户都热情地称他为“上派包青天”。

  周老儿女满堂,子孙绕膝,按理说,退休后可以好好歇歇,享享清福。但他考虑到五老群体从中央到地方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动态,深刻认识到,身为老党员、老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另外,他还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下一代,特别是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关心和培养他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意义十分重大,因此,他退休后又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

  周老进入上派镇关工委以来,担任上派镇关工委副主任,直至现在担任常务副主任,以前担任卫星、三岗片片长,现在担任芮祠片(8个单位)大片片长,几年来,他是前任主任程庆明、后任主任张寿宜最得力的助手之人。

  周老在关工委工作的出发点是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目的是教育下一代成人,希望是培育青少年成才。

  周老的工作态度是真抓实干,作作风是雷厉风行,遇到困难和挫拆时,总是勇敢面对,不辞劳苦,呕心沥血是他一贯的工作特点。

  认识周老的人,都夸他:老树花红,远近飘香。

  (肥西县上派镇关工委殷先金)